科学与会座谈 助力牧区经济发展

作者:解雁飞 朱文龙 杜阳/文 倪思璐/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8-20 浏览次数: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生产现代化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8月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赴青海乡村振兴实践团到访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都兰县畜牧兽医站召开座谈会,对该县养殖情况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座谈会上,畜牧站管理人员分别介绍了各自辖区的疫病发生情况,兽医师指出:当地的藏羊最容易受到寄生虫的影响其中主要包括肝片吸虫、消化道线虫、螨虫等。此外,还多发羊传染性胸膜肺炎。随即调研团队的指导教师赵慧英教授,马文涛副教授以及青海大学农牧学院的常建军教授,文英副教授带领同学们针对当地疫病发生特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给出了相关的防疫指导。此外,在带队老师的组织安排下,调研团队的成员有序开展样品采集活动,旨在以科学的角度解决一线疫病防控问题。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将理论结合实际,才能合理解决问题。正如邓小平同志曾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不光要认识书本上的知识,还要能做到将理论联系实际解决现实问题”。当代青年大学生需要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结合实践打磨自己,更好地为助力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养殖场门前合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