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传薪火 青春筑梦新时代

作者:王劲 孙桂平/文 王劲/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05 浏览次数:

在第101个五四运动纪念日到来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动医156班于5月4日,积极参与了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直播,重温历史上的五四运动,纪念五四青年节。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中华民族展现了强大的精神品质和行动力,“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本次活动带领大家重温了五四记忆,了解了百余年来中国青年对于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更是通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当代青年的一件件感人事迹,感悟了在疫情阻击战中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

观看直播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彭倩同学说:“越是在困难面前,越显出青年力量的可贵。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辈青年更应该延续五四传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奋进的姿态和青年特有的朝气,创造出更多的青春力量,激扬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志气!”

敢于奉献,勇于担当,一百余年来,五四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生生不息,并被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年年五四,代代青年,当代青年正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着五四精神,书写新时代新青年的人生华章。

9fc1dac8e0034cb0a4451aa98b4e2b93.png

动物医学院156班同学在观看直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