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双创”导师】“双创”导师解读生猪行业发展趋势

作者:王靖然 孙桂平 李澜 布培培/文 王靖然/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5-23 浏览次数:

“去年猪瘟席卷全国,带来了整个生猪养殖行业的蜕变。”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养猪行业发展趋势,坚定对选择养猪行业就业的决心,5月21日下午,动医1902班“双创”导师、正邦集团农牧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曾小荣总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交流分享活动。

曾小荣总监首先从非洲猪瘟带来的挑战与机遇讲起,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猪瘟的破坏力之大。随后引出猪瘟疫情使得集团化养猪带来了行业蜕变。曾总监通过列举详实的数据向同学们介绍道,未来的生猪行业通过机械化、自动化养猪,实现“人养设备,设备养猪“。而这也就对技术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人才的需求也越发多样化。通过流程化与智能化管理,提高饲养质量,简化流程,提高生猪饲养品质。通过品牌化与特色化,改变养殖商业模式,建全产业链。随后,曾总监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养猪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随着企业规模扩大,对于各类人才特别是对动医等专业大学生的需求量增大,而这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发展方向。

通过曾总监的精彩分享,同学们颇有感触,也对养猪行业有了一定的了解。马鸣灼同学谈到:“通过今天曾小荣总监的讲解,让我对养猪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在曾总监所展示的集团化养猪带来的显著收益中,我认识到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任何行业、任何个人都应当与时俱进勇于求变,固步自封已然无法跟上时代发展。而对于我们大学生特别是动医专业的学生,首先要认识到我们所学专业的优势,学好自身专业知识,同时注重社会实践,提高实践能力,为未来的求职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三到五年对我们养猪行业是最好的发展机会。是企业飞速扩张的机遇点,也是我们最需要人才的时候。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以外,注重社会实践,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这对后期就业会有所帮助。”曾小荣总监如是谈到。本次交流分享活动既让同学们更为清晰地对我国养猪行业有所认识,又通过曾总监的亲身经验帮助同学们规划了未来的发展,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选择拓宽了道路。在交流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79ffccf1bdae4971ae2d37f4d352b2cc.png

曾小荣总监分享内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