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家村村主任助理参加人口普查活动

作者:杜惠敏 王婧怡 孙桂平/文 王婧怡 杜惠敏/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10-21 浏览次数:

10月11日,我国第七次全国人民口普查入户工作正式拉开帷幕。第七次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开展调查。为了响应国家人口普查的号召,高家村村主任、支书及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相应的人口普查活动,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家村村主任助理杜惠敏和王婧怡于10月18日来到高家村,与村主任和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人口普查的收尾工作。

29aaa11a53f947889df80e04f4d5010f.jpg

队员们一起进行人口普查登记

高家村受五泉镇管辖,位于黄河最大的支流——渭河北岸的高原上,地处美丽、富庶的关中平原腹地。高家村下辖四个村民小组,村民1146人,土地1780余亩。村主任助理的工作主要是将已经收集到的信息按照具体的要求进行汇总,输入相应的文档中并上报。尽管高家村的居民人数并不是很多,但是在统计记录上仍存在着名字对应不上、户主不对、空户等问题。在活动的过程中,村主任助理们请教村主任或者支书相应的问题,都得到了耐心的解答,顺利解决问题。遭遇十分棘手的问题时,大家一起商讨、齐心协力想办法解决,确保每一位住户都不会被落下,确保人口信息可以完整的收集起来。

26145d78d47b4bfc9384c3d89f9f9f02.jpg

队员进行人口普查统计

此次人口普查活动让队员们认识到了当地村委会工作的繁琐性,村主任、书记及工作人员工作的不易和辛劳,同时也让队员们锻炼了耐力,提升了工作能力,并且与当地村主任有了一次良好的沟通交流,是一个好的开端,为下一次活动的进行做好了铺垫。

e4e5e3327b0948e69f2d8d6111bdc921.jpg

队员进行相关材料的阅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