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新冠疫情 助乡村振兴

作者:杨丽蓉 朱文龙 李澜/文 田甜/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07-29 浏览次数: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并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发展,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大和两会精神,响应对当代大学生参与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征程中去的号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医学院赴柞水县青春助力脱贫攻坚调研服务队于7月11日上午前往营盘中心卫生院进行调研,旨在通过调研了解扶贫现状,探寻在扶贫攻坚战中大学生所能尽的责任。

上午到达营盘中心卫生院后,负责人向队员们们讲解了卫生院的日常工作。由于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每月前往卫生院就诊的病例也不是很多,日常接待量大约在100例/月。除此之外,卫生院每月会给区域内的各镇、各村进行卫生健康等方面的宣传,提高居民卫生常识。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卫生院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消毒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对流动人口逐一排查,做好体温监测与记录,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因防控得当,柞水县内未出现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当代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强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宣传力度,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鲁迅曾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大学生作为社会的灵魂,时代的风向标,应当对远方的人和事尽自己的一点努力。

38b41ae67a0546f3ba8dbc15c1170c9b.jpg

图为调研服务队员在卫生院调研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