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 你我共行

作者:毛润城 王然/文 毛润城/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具体要求,营造节约为荣的社会风尚,动物医学院学生服务中心生活组举办了“光盘行动”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举办时间为9月14日到9月29 日,活动对象为全体动物医学院的同学。活动通过收集符合主题的作品和号召全体同学切实做到光盘的形式,号召全院团员党员青年在拒绝餐饮浪费行为、弘扬节俭美德等方面始终走在前、做表率,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做餐桌文明的维护者。

在9月14日至9月17日之间,动物医学院学生服务中心生活组联系记者团发出活动推送,并组织各班的班委了解活动内容及精神。在9月18日至9月25日,参加活动的同学将作品交于生活组志愿者。生活组成员于9月26日至9月29日之间完成作品的审核后,将优秀作品交给记者团并发出推送进行宣传。

通过此次活动,动医学子不仅深深地意识到全球范围内蔓延的粮食短缺的情势,国内粮食浪费情况的严重以及农民劳动者的辛苦,而且号召同学们从实际行动上落实“光盘”。希望同学们可以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践行光盘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在尖端领域为祖国添砖加瓦,更应该不忘初心,在粮食节约方面有自己的坚守,努力成为全面发展、有担当的青年。

075143bb83ae424d92970b9b6971c2f0.jpg

本次活动投稿之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