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作者:徐浩杰 蓝康澍 尹佳彤 董文轩/文 徐彤 申宇鑫 朱奕儒/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为贯彻此理论,我院实践部于10月27日在西南、东南社区举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资深退休教师采访活动。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采访了动医学院的曹光荣教授与赵余放教授。他们分别在兽医内科学及兽医毒理学、传染病学等学科上有深厚造诣。面对同学们的采访,老师显得十分热情。采访过程中,对于初心,曹老师谈道“我为什么能够一直保持对这门学科的初心、一直坚持?是因为我喜欢兽医,我从头没变。”“我们希望我们中国人,也能每天吃到蛋,喝到奶,有丰富的肉食,身体健康”。对于动医学子的寄语,曹老师强调道:“无论是什么学科,都不能只学表面的浅薄知识,必须要打好基础、深入学习核心内容,不能好高骛远,定要深入钻研,这样才能在科研路上走得长远,对于兽医也是一样,如果可以把它学好、学精,保持这种状态,在其他事情上也一定能做得出色。”

赵老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勇于担当。对于青年学生,他寄予厚望:“你们要成为一个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兽医,有理想是指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有能力是指能够在兽医这一专业有理论有实践;有担当是指敢于去发声,敢于去承担。青年学子们要学会思考,勤动手动脑,增强创新创造能力。”

实践部志愿者龚钰涵在采访结束后讲到:“听完两位教授的谈话,我体会到了教授对我们新一代动医学生寄予的厚望,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保持初心的重要性。作为动医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谨记老师教诲,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

通过这一次采访活动,同学们从动医专业的方面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独特内涵,两位教授的回答也让青年学子进一步认识了“初心”对科研历程的重要,为要走科研道路的学子点亮一盏前行之灯。青年学子们应牢记初心与使命,承担起这份责任与希望,知农爱农以实现强农兴农,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300c5829fe6c4b90a641ccdea39f33f0.jpg

曹教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0641fe819a0d45a09721683bf09826e1.jpg

赵教授为同学们讲述如何做科研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