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者入农庄 劳作采收忙

作者:徐浩杰 李志飞 王伟凡 董文轩/文 张欣荣 赵立秀/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27 浏览次数:

走出校园,走进田园。为积极响应大学生田园使者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增强田园使者动手能力,锻炼大学生实践技能,开阔视野,拓展思维,更好的了解现代化生态农庄发展,掌握相关必备技能,提升自身竞争力,2019年10月26日,赴杨凌圣嫄农庄田园使者小队再次出发,帮助农庄采收佛甲草。

10月26日上午八点,小队成员准时于北校南门集合完毕,骑行前往杨凌圣嫄农庄。经前期活动安排,到达之后,直接投身农庄大棚里,开展佛甲草采收工作。经了解,佛甲草采收,是为了布置大型会场,也可做绿化用,佛甲草生命力强,易成活和生长,会场展览结束后,剪掉其上端茎叶,播撒到培育盘中,即可再次生长。另外,佛甲草的采收也是有要求的,茎叶过短或过长不宜用于展览,不太美观。整个采收过程,队员们耐心认真,细心挑选符合条件的佛甲草盆栽,每袋10盆,共采收200袋,2000盆佛甲草,经了解,是运送到西安,用于会场布置。

03d2b8db886c4b3399e6d7ee32cc6ebc.jpg

队伍队长李志飞在和负责人员交谈

ec889b49a52e4bd6aef1326f6615f606.jpg

队伍成员在帮忙采收佛甲草 

匆匆之间,一上午的劳作就结束了,尽管很累,但队员们没有抱怨,不怕脏,不怕累,积极投身其中,动手实践。同时,也得到了农庄负责人罗姐的肯定和赞扬。活动结束后,队伍组织讨论,专门针对佛甲草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大家都收获颇多,队员赵立秀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让我对佛甲草这种植物的认识更加深入,拓展了我的视野,同时,与大家一起劳作很开心,一周课堂后的实践,更有助于学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