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武汉 感悟劳动

作者:董文轩 董海莹 /文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劳动精神内涵,完善劳动教育,5月3下午,动物医学院1901班同学主动学习劳动精神,了解武汉英雄事迹,感恩抗疫期间劳动人民的无私奉献。

本次线上学习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全体同学集体观看新华社纪录片《英雄之城》,澎湃视频微纪录《火线》,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接下来,大家在班级群中集体讨论武汉被称为“英雄之城”的原因以及自己对父母亲友、战疫英雄、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最后,各位同学表达了对抗疫中劳动人民的敬仰之情,并为武汉抗疫进程的初步胜利欢呼鼓劲。

在本次学习活动中,同学感悟颇多。班长熊金锋同学表示:“在此次疫情过程中,许多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危,逆行到疫情第一线。可以说,正是武汉人民感天动地和牺牲和奉献,才得以今天的中国成为全世界的抗疫标杆。我国的防疫之战之所以能取得基本胜利,要靠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疫区人民的高度配合,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稳固一线的社区志愿者,加紧研发的科研工作者,他们都为我国的防疫做出巨大贡献,向英雄致敬!向劳动人民致敬!

感恩武汉,感悟劳动。在国际劳动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同学们学习到了劳动精神,奉献精神,更深入的领悟了生命的珍贵和劳动人民的力量。我们生活的安稳靠的是无数劳动人民的汗水,是无数英雄们的负重前行,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劳动最光荣!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