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未至 温暖先行

作者:徐浩杰 颜潇 刘琰 孙桂平/文 张莞 蓝康澍/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为践行雷锋精神、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7日上午,由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组成的文艺汇演团队前往杨凌福利院为孤寡老人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上午九点,全体成员抵达杨凌福利院,老人们眼含笑意,对志愿者的到来欢欣不已。老人们就坐后,志愿者精心准备的文艺汇演在热情自由的街舞表演中拉开帷幕,来自动物科技学院的志愿者们用充满活力的舞步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由动物医学院带来的《好运来》合唱为老人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带来了温暖和喜庆。接下来歌曲、舞蹈、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表演,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而资源环境学院准备的小品更是引得在坐老人们欢笑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汇演,志愿者们有一个共同的初衷—在这渐冷的天气里,为老人送去一份温暖,抚慰他们的精神世界。动物医学院的刘琰说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把爱传播至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个老人都感受到爱的温暖。”

两个小时的文艺汇演很快过去,志愿者和老人们一一道别。习主席曾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本次活动助力学校实践育人工作的的开展,既丰富了福利院老人的精神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又培养了同学们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今后,自愿者还会保持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优秀品质,为老人们带去更多温暖。

65e977a365cb4eb2994263b595f00270.jpg

志愿者表演舞蹈

e078b831e2144f1686d7d39160b2df7a.jpg

主持人主持节目

52654229a2bf4934a8e437e544a90803.jpg

志愿者合照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