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为祖国绽放 五四精神筑梦前行

作者:申宇鑫 余四海/文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05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我院团委安排全体同学观看共青团中央在各平台发起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直播团课。动医1904班全体同学在2020年5月4日十点于各个直播平台观看了此次团中央举行的主题团日活动。

通过对团课的学习,同学们看到:百前,五四运动爆发,国难当头一批有志青年青年们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 不惜舍身取义,慷慨赴难。青年们炙热的鲜血,绽放在国家救亡图存的最前沿如今,疫情席卷而来,病毒面前,青年们仍然冲锋在前、不畏牺牲,为守护武汉人民、全国同胞、甚至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而拼尽全力、奋不顾身。青年们的一腔热血,再次绽放在保卫祖国健康安全的最前线。

许多同学对于此次学习发表感想,覃惠菁同学说到:“我看到各个地方的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线作战中争当模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咐,抓住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青年大学生要勇立时代潮头,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在这百年历史横流中,变的是一代又一代为祖国前仆后继的青年人,不变的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传承着五四精神的青年们是堪当大任的青年托举起的未来是无限光明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