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烈士精神 弘扬先进文化

作者:张瑜桐 黄萌 李澜/文 张瑜桐/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2 浏览次数:

7月9日下午,赴王家庄村调研服务队三下乡活动第三天,小队来到了王家庄村红色教育传承展馆——王复生、王德三烈士故居,云南省四大党性教育基地之一,云南省“红色传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小队跟随祥云县政府工作人员前往故居学习“王复生、王德三烈士故居”红色传承党性教育。村子里,不论是已过耄耋之年的老人,还是正值青年的新生干部,都在专注听讲、认真学习、体悟红色精神。

此外,大家还向故居管理人员提出了四个与故居实地发展建设相关的问题,讲解员也耐心细致地做了解答。问题如下:

一、故居如何与当地政府机构合作进行“红色传承”党性教育的?

答:故居一直积极与当地政府机构合作党性教育,通过实地参观演讲的方式,带领来访人员深入学习,了解王复生、王德三烈士的精神,培养了当地干部在遇事时敢担当、敢作为等优秀品质 。

二、故居与附近学校如何建立党性教育的方式?

答:故居与附近学校通过免费发放小连环画,组织学生到故居参观学习的方式,将王复生、王德三烈士的故事与红色精神注入到每一代祥云人的精神记忆中。   三、红色教育如何助力当地精神文化建设?

答:故居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组织瞻仰红色遗迹、听讲红色故事、黑板报宣传等形式,充分发挥了故居的红色革命教育作用,培养民众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脱贫建设精神。     四、故居与当地扶贫产业的联系有哪些?

答:故居为当地扶贫产业产品做宣传推广,同时带动周边住宿旅游发展,从而为当地扶贫助力。 两英雄事迹唤初心,历史我们应该铭记,红色基因我们理应传承。小队成员应把革命先烈的忘我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实际行动,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珍惜拥有的一切。

同时,队员们们也对当地“红色旅游+碱水温泉+生态农业”三维一体的旅游资源整合脱贫模式有了一定的认识,作为西农学子应当将本次实践学习与专业特色密切结合,为今后助力于中国广大乡村建设做好铺垫。

a6e71e849b794bf686762d83f550056d.png

与政府学习团一同听讲

f2c0f48148a54b70b2d3c9d5b5e6c833.png

向工作人员询问相关问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