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保密工作,维护国家安全

作者:梁申 李文欣 董海莹/文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16 浏览次数:

在疫情期间,为提高每一位大学生的保密意识,维护我国国家安全,5月13日下午,我院本科2016级2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保密工作的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学习通过观看国家安全保密宣传教育视频和分享收集的相关资料,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大家都有很深刻的感悟,纷纷表达对国家安全工作的深刻的理解。班长赵永康表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保密工作是维护国家政治、经济、国防、外交等领域安全的重要基础。当前,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境外情报机构以各种方式对我国的窃密活动愈演愈烈,已经开始从传统领域向非传统领域渗透,对国家政治、经济、国防、外交、科技等领域安全构成现实威胁。只有做好保密工作,才能有效保护国家秘密,保障国家持续平稳发展,为确保国家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学习最后,团支书廖哲仪进行总结讲话:“保密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要手段,国际上的政治斗争,军事对抗,综合国力的较量以及经济、科技、贸易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都是和保密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对于我们新时代下的社会主义建设有重要意义,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好保密工作,尽自己的努力维护国家安全。”学习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今天的学习让大家认识到自己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努力为保护国家机密、保护国家安全和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线上活动以及学习交流,不仅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也激发了同学们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斗志。我国现今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也恰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 青少年一代肩负建设伟大祖国的时代使命,要在时刻做好准备与可能的敌对势力进行斗争,要时刻把国家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定理想信念,与一切敌对势力进行斗争,坚决做好保密工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