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英雄 铭记历史

作者:张佳佳 徐彤/文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05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适逢“五一”劳动节,为积极响应学校所号召的“五一”劳动教育,加深学生“五一”劳动精神内涵的理解,深入学习感恩精神。五月三日下午,动物医学院本科2016级2班开展了以“感恩教育”为主题的线上学习与交流分享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廖哲主持,活动当天全班同同积极参与。

在这场疫情中,我们应当感恩一线人员的付出,感恩全国上下的众志成城,感恩党和国家的强大。结合此次疫情防控的措施线上开展感恩教育,同学们可通过三行情书、绘画、书法或制作H5、短视频等方式,表达自己对父母亲友、战“疫”英雄、党和国家等的感恩之情。此次活动以同学们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各自劳动成果为主要形式,旨在让全体同学深入学习、全面体验五一劳动节的意义,促进全体同学积极劳动并同时深化感恩精神。

经过此次学习,每位同学感悟颇深,纷纷用文字都表达了对每一位战疫英雄的感恩之情。活动最后,廖哲仪支书进行总结讲话:在此次疫情期间,涌出了无数多无私奉献的人,他们同我们一样是普通的社会角色,但却是当之无愧的战疫英雄。这段时间,冲破病毒阴霾传出的每一个好消息,都如同明媚的阳光,振奋人心。中国成功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毒株,全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不断增加,防疫措施不断升级,疫情防控急需的防护服、口罩、医用隔离面罩等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这些好消息抚慰着每一颗焦灼不安的心,让人们看到了病毒终将被战胜的希望。其背后,是不断提高的科研水平和医疗卫生水平,科研人员夜以继日的攻坚克难和医护人员的坚守担当;是持续增强的社会治理能力和组织动员能力,这些能力让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构筑起了严密的防线,同时加紧生产出了大量应急防控物资,保障了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是紧紧凝聚在一起的民族力量,这股力量在与疫情的战斗中,如同暖流,涌向武汉、遍布全国,加快寒冰的消融,加速春天的脚步;是奋战在一线的各行业工作人员,交通警察、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商场店员…在本该阖家欢乐的时期,他们背上行囊,共赴前线。你问他们怕吗?其实他们也是怕的。但在他们的身上有更重的使命,需要他们去完成还有无数的人等待他们援助

中国青年我为你们感到骄傲自豪,你们有热血有担当中国制度,我为你喝彩在中国强大的体制下,人民的生命得到了保障,人民的权益得到了维护,让我们坚定制度自信再一次感谢每一位共同抗疫的同胞们,春暖花开时,愿再次见你的笑颜。

在本次学习之后,同学们要对生活中每一件值得感恩的事情表达我们的感恩,心怀感恩之情,让他人的付出得到些许回报,弘扬我们中华民族优秀品质,为今后更好的建设国家做出贡献。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