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物毒学会» 机构设置» 专家介绍

专家介绍
王 凯教授简介
来源:      作者:

    王  凯,1963年6月生,陕西蒲城县人,佛山科技学院教授,全国劳模,中国毒理学会饲料毒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理事,家畜内科学研究分会理事,西北地区家畜内科学研究会理事。1988年从西北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到青海大学任教,现在在生命学院动物医学系任教。他的教学研究课题“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他参加的课题一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获农业部三等奖,主持的一项课题获省级三等奖,并获国家级科研成果,发表论文近50篇,其中20余篇发表在自然科学或中文核心期刊上,出版高校教材一部,指导学生毕业论文26篇。由于业务上的成绩,1996年被破格晋升为教授。1997年在青海省首次10名青年科技创业奖评选中,王凯同志也是榜上有名,1999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他承担青海省科委的绿色计划。“家畜棘豆中毒研究”课题,从接受任务起,他几乎完全牺牲了个人的星期天,在海拔4200多米高的草场上一住就是一个多月,同时尽快把科研中已取得的成果应用于生产,该项课题现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通过在青海省英得尔种羊场两年的应用,已使羊场的棘豆中毒明显减少,两年共减少因棘豆中毒死亡羊3000多只,多繁活羔羊 5000多只,取得了近百万元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