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物毒学会» 机构设置» 专家介绍

专家介绍
许乐仁教授简介
来源:      作者:

    许乐仁,山东日照市人,贵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贵州省省管专家。1944年5月生,1965年毕业于贵州农学院兽医专业,长期从事动物病理学及动物细胞生物学的教学及研究工作。曾任贵州农学院副院长,贵州大学副校长。现任贵州省政协副主席、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兽医病理学分会理事长、动物毒物学分会副理事长,国际蕨类组织(1BG)成员等学术职务。1993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研究成果《电针麻醉在畜牧兽医临床上的应用》获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奖。首次试验证实了毛叶蕨的致癌性及其与我国牛膀胱肿瘤性血尿病的病因学关 系,并对我国牛膀胱仲瘤性血尿病进行了全面深入的 流行病学与病理学研究。研究成果曾获国家教委科技 进步二等奖,主编《蕨和与蕨相关的动物病》和《兽医病理学》等。
    1990年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赴英国AFRC动物保健研究院Compten实验室从事动物肠道免疫与肥大细胞的异质性研究工作一年,2000年再次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从事研究工作半年。1991年回国后连续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从事动物肥大细胞的基础生物学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已在国内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共130余篇,译文120余篇。独立或合作出版专著13本,主审和参审著作4本。多次应邀参加有关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发表学术会议论文共40余篇(其中国际学术会 议论文2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