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物毒学会» 新闻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暨第十四次学术研讨会
来源:      作者:

  纪   要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黑龙江大庆,2015年7月22日~7月24日)

  2015年7月22日~7月24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主办,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四次学术研讨会”在美丽的“天然百湖之城,绿色油化之都”,全国文明城市黑龙江省大庆市隆重召开,来自英国、美国及全国30余所涉农院校和企业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盛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毒物·环境安全与人类健康”,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召开分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进行第十四次毒物学与动物中毒病防治学术研讨会。

  大会开幕式上,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党委书记李佐同对各位专家、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八一农大在57年的发展历程中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农业建设做出的贡献。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李传业发言,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动物毒物学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建华在开幕式上致辞,欢迎全体代表和来宾,并对承办方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表示诚挚的感谢。大会开幕式由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武瑞教授主持。

  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分会理事长王建华教授作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对4年来分会的各项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客观分析了分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分会今后工作的方向。会议期间,按照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动物毒物学分会第六届理事会,并召开了动物毒物学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出常务理事50人。王建华教授为荣誉理事长;赵宝玉教授任理事长;刘宗平、张乃生、高巨星、曾振灵、徐世文、韩博、陈进军、何生虎、张海彬、文立新任副理事长;董强任秘书长;胡延春、李金龙、袁燕、张建海任副秘书长;路浩任分会秘书。根据分会工作发展的需要,分会成立了组织计划组、学术交流组、编辑出版组和技术开发组等机构组织。换届大会上,新任理事长赵宝玉教授致辞,对往届理事会和老一代专家教授,以及生产实际工作者,在长期的科教工作中,为祖国的动物毒物学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号召全体动物毒物学工作者关注畜牧兽医学术领域,特别是毒理学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经验,积极发展新会员,提出新观点,不断扩大学术活动的内容,提高学术交流的质量。希望全体会员和新一届理事会紧密结合国民经济建设的需要,解放思想,艰苦奋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研究与开发并重,积极参加学会的各项活动,加强与相关学科领域的交叉与渗透,继续巩固提高畜禽中毒病的防治水平,促进动物毒物学分支学科的发展,为我国动物毒物学及兽医毒理学事业的发展,为保障畜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学术研讨会(动物毒物学分会总第十四次学术研讨会)分别设立大会主题报告和大会专题报告。来自英国、美国及全国30余所涉农院校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学术研讨会。英国皇家兽医外科学院的牛健康与养殖专家Roger William Blowey、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田亚南、湖南农业大学袁慧3位教授围绕“奶牛蹄病、异源核受体的抗炎机制、微量元素环境污染对养殖业的危害”等主题作了大会主题报告,58位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作了学术经验交流。报告内容精彩、学术水平高、讨论热烈,充分展示了我会会员近几年来在学术思想、科研成果、临床经验、病例诊疗等领域的主要学术成就。在学术报告的基础上,本次研讨会优秀论文评议组在公平、公正、公开,以及“突出会议主题,以中青年及研究生作者为主,同时兼顾基层工作者”的评审原则下,经过认真评审,共评出优秀论文25篇,并进行了大会表彰。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和学术研讨会是继第十四次全国动物毒物学学术研讨会之后,我国动物毒物学工作者进行学术思想交流、科学研究成果展示、科技成果推广的又一次高水平学术盛会。大会得到了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的大力支持,承办单位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领导重视、服务热情、深得与会代表的好评。分会对承办单位的辛勤工作、周密安排和出色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   

  动物毒物学分会   

  2015年7月26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  

 

 

 

  动物毒物学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组成名单

  

  荣誉理事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王建华教授

  理事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赵宝玉教授

  副理事长(由10人组成,按姓氏笔划排序):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文利新 教授

  扬州大学兽医学院 刘宗平 教授

  宁夏大学农学院 何生虎 教授

  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 张乃生 教授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张海彬 教授

  广东海洋大学 陈进军 教授

  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 徐世文 教授

  陕西省畜牧兽医局 高巨星 研究员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曾振灵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韩博教授

  秘书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董强副教授

  副秘书长: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李金龙副教授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胡延春 教授

  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张建海 副教授

  扬州大学兽医学院 袁  燕 副教授

  秘  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路浩 副教授

 

  动物毒物学分会 2015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