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物毒学会» 新闻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动物毒物学分会暨东北地区兽医内科学分会2007年学术研讨会纪要
来源:      作者:

     第九次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暨第七届东北地区兽医内科学分会学术研讨会于2007年8月16~18日在美丽的长春市成功召开。会议由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承办,与会代表入住长春君怡酒店,会议地点在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学术报告厅。会议开幕式由动物毒物学分会副理事长、东北区兽医内科学分会副理事长、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院长张乃生教授主持,吉林大学张向东副校长、吉林大学农学部韩文瑜学部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动物毒物学会分理事长王建华教授、东北地区兽医内科学分会秘书长康世良教授分别致开幕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会议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得到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的大力支持。
    本次学术研讨会共收到学术论文78篇,内容涉及分子毒理学、管理毒理学、安全毒理学、生态毒理学、毒性灾害、突发性中毒事件应急处理、毒物分析检测技术、毒素开发利用、重大动物中毒病防治技术研究进展、调查报告、动物中毒病诊疗经验等方面,并编辑印刷了会议论文集。安排了一天半的学术交流,专题报告4篇,大会交流学术论文16篇。与会代表认真报告了自己的论文,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18篇。
    会议期间,动物毒物学分会召开了理事会议,研究了新会员的发展工作。东北地区兽医内科学分会召开了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会议确定第十次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会议将于2008年在山西太谷山西农业大学召开。会议期间,会务组还组织代表参观了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及五星动物药厂。会议结束之后,会务组将组织与会代表到长白山考察。
    动物毒物学分会王建华理事长和东北区兽医内科学分会王哲理事长在闭幕辞中,对承办本次会议的吉林大学畜牧兽医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对会务组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良好的组织管理与后勤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预祝全体代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        
动物毒物学分会        
2007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