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物毒学会» 新闻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第四届四次常务理会纪要(2011年3月26日,陕西西安)
来源:      作者:

201132527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历史古城西安召开了第四届四次常务理会,来自全国各大区在陕的常务理事共14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动物毒物学分会创始人、动物毒物学分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毒理学会荣誉理事长、陕西省毒理学会理事长史志诚教授亲临本次会议听取汇报并指导工作。

会议动物毒物学分会主办,陕西省动物卫生监督所、陕西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承办。理事长王建华教授主持会议,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郭庆宏站长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欢迎词。会议的主要议题是:①通报分会2010年工作及2011年度工作要点;②通报分会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二次学术研讨会筹备情况;③商讨分会换届工作;④会员发展和重新登记;⑤商讨学会发展、办会方向、工作思路、以及重大食品安全与突发性毒性事件信息咨询等事宜。现就会议研究讨论的有关问题纪要如下。

一、关于2010年度工作与2011年度工作要点

分会秘书长赵宝玉教授就动物毒物学分会2010年度工作与2011年度工作要点,简要向常务理事会做了回顾和总结。详细内容请见学会网页(http://dyxy.nwsuaf.edu.cn/dlxh/)。

二、关于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学术研讨会筹备情况

根据2010年8月(长春)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纪要精神,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二次学术研讨会由宁夏大学农学院和宁夏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承办,宁夏大学农学院副院长何生虎教授负责本次会议的组织和经费筹措。会议地点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会议时间暂定为2011年7月底到8月初,会议的主题是“毒物·食品安全· 人与动物健康”。计划安排2011年4月底发出第一轮会议通知并征集会议论文,2011年6月底发第二轮会议通知及会议详细安排。

三、关于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及第五届常务理事会组成

根据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章程第六章分会管理第四十八条关于各学科分会换届之规定,各学科分会应当按照会章程,在其规定的理事会任期一般为35年)届满时按程序报批及时换届。分会负责人的任职年龄一般不得超过70周岁、连任不得超过两届。分会的常务理事原则上由本会的高级会员担任。经本次常务理事会酝酿和认真讨论,会后征求部分未到会常务理事的意见,决定提名王建华、袁 慧、王俊东、赵献军、刘宗平、张乃生、韩 博、郭庆宏、高巨星、徐世文、曾振灵、赵宝玉等12人分别为动物毒物学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候选人。以上候选人建议名单将由分会秘书处于2011年4月初上报畜牧兽医学会,请求畜牧兽医学会批复。

四、关于会员发展与重新登记

为了保证动物毒物学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如期顺利召开,会议要求各位常务理事根据本次会议精神,广泛宣传并征求各大区意见,积极发展会员,并号召分会会员按照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牧医学发(2008)第22号函“关于进行个人会员重新登记统一编码和颁证的通知”精神,在畜牧兽医学会主页会员申请栏进行个人会员重新登记(会员登录http://www.caav.org.cn:8000/caav/index.jsp),直接进行网上登记和个人会员费收缴(个人会员每年会费40元,按五年一次缴纳200元)。同时要求各位常务理事推荐所在大区理事及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单,争取于2011年7月初报送学会秘书处。

五、关于学会今后发展等重要问题

会议期间,常务理事就学会今后的发展方向、组织管理、办会方针、团体会员单位登记,以及学会如何进行创新性工作、开拓工作思路、扩大学会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和学会专家应对重大食品安全与突发性毒性事件信息咨询等事宜进行广泛深入的商讨。大家一致认为,毒理学学科是一个新兴学科,虽然发展时间较短,未引起社会的重视,但目前涉及的毒物与环境安全、食品安全、重大突发性毒性事件处置等社会热点问题很多,这就要求需要我们在会员发展方面,要拓宽学科领域,鼓励学科交叉,广泛吸收新会员,让年富力强者参与学会工作。学会专家要积极应对和主动参与重大食品安全与突发性毒性事件的信息咨询,宣传学会扩大学会的影响力。在组织管理上,动物毒物学分会将成立学术委员会和团体会员单位。

 参加会议人员:史志诚,王建华,袁慧,郭庆宏,赵献军,曾振灵,韩博,田西学,徐世文,童德文,马保华,宋晓平,赵宝玉,赵毅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毒物学分会